鱼嘉湿咎

喜欢待冷圈,会回赞,欢迎催更交友💕在这里发同人、漫剪和解说

【炫画队】致爱艺术

        cp:迪卡和小鹰

        私设莎莉崇拜小鹰

        歌词来自【Vincent】



      这是他们第三次在绘画比赛中见面,前面两次几乎没有什么交集,但这次有点不一样了……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喜欢画画呢?”小鹰看着眼前的少年,那个曾经差点毁了他那张奶奶的画的少年,问道。

     ”为什么?我热爱艺术,我要用笔画出我的梦想!”少年说着说着,眼中便出现了光和热:“我想画出触动人心的色彩,我想透过人物或风景所表达的,不是表面的光鲜,而是真挚的内心!”

      “真挚的内心”小鹰在内心深处重复着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比赛结果很快就出来了,排名依旧是那样,毫无变化.....

     “为什么!我又输给了小鹰!”少年握紧了手中的笔,不过这次他没有把笔握断,看着小鹰被一群记者众星捧月着,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“迪卡,振作点,说不定下场我们就赢小鹰了呢!”一旁的两个队友像往常一样安慰着他们的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赢?”迪卡冷冷地一笑:“怎么赢!我和小鹰的画风完全不同,那些裁判根本不懂艺术!这种愚蠢的比赛根本没意义!保罗、莉莎,我们走!”

      “等,等等!“小鹰在心里喊着,但是迪卡他们的脚步并不会因此停下,于是他友善地和记者说:“抱歉,我有点事!”,然后便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鹰在人群中,看到了他的火,然后快步走过去,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迪卡,小鹰好像跟上我们了咦!”莎莉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回头一看是小鹰,内心深处有点小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完没完!决竞球艺术家的称号已经被你拿走了!还要怎样啊!”迪卡转过身用自以为恶狠狠的眼神地瞪着小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鹰走的上气不接下气。结结巴巴的对他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我想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炫画队的名声你不知道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.....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我们的队长迪卡,我叫莎莉,这个不会说话的是保罗”一个面带微笑的可爱女孩已经抢先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保罗: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哦!你好,莎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莎莉,谁让你多嘴的!”迪卡直接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迪卡,对不起....”莎莉撅着嘴,低着脑袋,但其实她在和崇拜的小鹰说话后,内心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带你们去见我奶奶!她是个很棒的艺术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奶奶贵姓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文森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炫画队全员表示惊讶:“是画《星空》的文森特!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带我去!”迪卡一听到这个名字,眼睛突然一亮:“真没想到!你奶奶居然就是我们老师的挚友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奶奶,你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少说废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好⊙▽⊙”

……


    来到小鹰奶奶家时已是深夜,

    “哇!好美的星空啊!”莎莉一抬头,便被这夜空深深吸引了。


星河映月光,

灰蓝交织绘逸想,

云影垂山间,

花木相衬摹心田,

冬夜徘徊寻清寒。


    “小鹰,来看奶奶啦!”

    “奶奶,这些我的新朋友,来向你问一下画画方面的事!”

      “文森特奶奶好!”三个小家伙齐声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好可爱的小家伙呀!”

      迪卡看着面前这位头发花白又慈祥和蔼的老奶奶,觉得内心充满温暖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叫迪卡,我的老师是高更!”

      “是他呀……”奶奶面带微笑,闭着眼睛沉思着,似乎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之中,睁眼的那一瞬,文森特的目光变得清澈而明亮,似乎折射万物的明朗。

      “挚爱,星空。”  

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奶奶要开始画画了!”

     星河轻荡漾,繁花似火齐怒放,紫云如水绕幽芳,颜色灵动,布满那白画板,色彩多变幻。

      “好美....”

      “孩子们,我能感受到你们对艺术的爱,很温暖”奶奶看了看迪卡,摸了摸他的脑袋,说:“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的伟大的决竞球艺术家!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嗯!你的性格和你的老师一模一样呢!对艺术的爱也是真挚的!”

      “那肯定的啦!我可是全能型天才!”

      “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 但是总有一个人,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,然后走过来,陪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和小鹰成为很好的朋友!”文森特笑着说:“就像我和高更那样,是一生的挚友。



浑浊的水面无法映出纯洁的月亮

但你对艺术的爱如初


总会有那么一个人

能顺着月光找到你

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